Back to top

我们强烈推荐学生按照顺序进行阅读, 如果你对内容有任何疑问,请和我们邮件联系: itservices@intl.zju.edu.cn


获取你的 INTL ID

国际校区为每位学生和教职工免费提供一个 INTL ID,如果您没有获取到您的 INTL ID,请与IT服务中心联系。

  • INTL ID 使用范围

国际校区 INTL ID 号可用于:

  1. 连接国际校区内无线网络(eduroam 与 ZJUWLAN)或登录有线网络。关于上网详细步骤,请点击查看国际校区上网指南

  2. 登录国际校区电子邮箱系统

  3. 登录国际校区其他应用系统,如:myZJUOffice365PeopleSoftBlackBoard等。

  • 修改密码、其他功能等

请访问我们的 "INTL ID" 专题来获取更多的信息。


网络接入服务

国际校区提供多种方式的网络接入服务,包括无线(Wi-Fi)和有线网络、eduroam以及RVPN服务。

  • eduroam

国际校区已开通无线网eduroam上网服务。如果您是全球教育机构eduroam无线网漫游联盟成员的用户,可用所在学校/单位的网络账号连接国际校区无线网络eduroam。详情请点击 eduroam设置方式 查看。

  • ZJUWLAN

国际校区提供浙江大学各校区统一的无线网络接入服务,SSID为ZJUWLAN。连接ZJUWLAN后,用浏览器打开任意网页,会弹出登录窗口,输入 INTL ID 即可上网。

  • 在浙江大学其他校区访问网络

在浙江大学其他校区,需要使用浙大网络账号连接网络。首次使用时,请按照以下方式进行账号激活:

  1. 打开 myvpn.zju.edu.cn,点击“激活账号”;

  2. 使用统一身份认证登录;

  3. 填写相关信息进行账号激活。

  • RVPN

访问 RVPN 了解如何在校外加入校园网环境访问图书馆等内网资源。



电子邮件

国际校区为每位师生提供2个邮件账号,分别是 INTL 邮箱和浙江大学电子邮箱。

  • INTL 邮箱

INTL 邮箱功能是使用其它协作工具的基础,INTL 邮箱作为国际校区师生的官方电子邮箱,国际校区通知将会发送到该邮箱。

  • 浙江大学电子邮箱

浙江大学的邮箱地址为<学工号>@zju.edu.cn。浙江大学电子邮箱的地址是 http://mail.zju.edu.cn

请访问“浙大邮箱”来获取更多信息。

请老师同学在邮件客户端(推荐使用Outlook)中同时绑定浙江大学邮箱(@zju.edu.cn)和国际校区邮箱(@intl.zju.edu.cn),以避免错过重要通知。


校园卡

浙江大学校园卡为学生与教职工提供多功能的一卡通服务,在校园里,校园卡既是您的身份卡,也是您的消费卡。校内证件功能有学生证或工作证、图书证、住宿门禁、预约签到等,消费功能有食堂消费、自助文印等。

  • 校园卡充值

人工充值:直接到国际校区校园服务站前台(学生中心一楼:校园服务站)办理现金充值。

  • 其他充值方式、密码变更等

请访问我们的"校园卡服务"专题来获取更多的信息。


微软 Office365

国际校区为每位学生提供 Office 365 账号,即你的 INTL ID,通过该平台,用户可以实现与他人协同工作和文件共享,并且该平台提供最新 Office 办公软件供下载。关于更多的使用指南以及功能说明,请浏览该服务的 专题网站

  • 获取你的 Office 365 账号

Office 365 账号会发送到你预留在新生通道的手机号(短信)或电子邮箱(邮件)中。若您对 Office365 账号信息有疑问,请联系 IT服务中心

  • Teams

Teams 是 Office365 的组件之一,集成了 Office365 云存储、云笔记、云协同、云视频等功能。如果你的班级在使用 Teams,你将能够在 Teams 中与同学交流、向老师请教问题、处理家庭作业,以及跟踪分配的任务。

  • 如何使用以及下载等

请访问我们的 "软件服务" 专题来获取更多的信息。


正版软件服务

浙江大学校园正版化软件平台(http://ms.zju.edu.cn/)校区师生提供了微软与Adobe各类产品的正版授权,微软软件包含:Windows、Office、Visio、Windows Server、SQL server、Visual Studio等;Adobe软件包含:Acrobat、Photoshop、InDesign、Illustrator、Dreamweaver、Bridge等。更多



自助文印服务

国际校区在书院、教学楼、图书馆、文理楼等处设置了自助文印终端,为师生提供便捷的打印、复印及扫描服务,使用校园卡进行身份认证及扣费,即可享受服务。

  • 终端地理信息、计费、操作指南等

请访问我们的"自助文印打印"专题来获取更多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