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Link师生,@服务,把师生群众关切做实做细 ——图书信息中心扎实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

16-June-2021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图书信息中心坚持把“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聚焦师生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在抓落实上下功夫、用心思,积极回应师生关切,用心用情用力解决校区师生的“急难愁盼”问题。

广泛调研定措施

图书信息中心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师生关切,通过日常咨询、座谈、问卷等方式获取反馈,梳理出培训预约、信息咨询、图书豁免、电脑清洁、资源荐购等师生较为关注的事项,以开设移动服务的方式,深入校区各楼宇,为师生提供服务。

1623821898274104.png

图一:楼宇发布屏海报

深入楼宇办实事

6月1日活动首日,图信移动服务台设置在人来人往的食堂门口,给往来的老师学生介绍活动内容和安排,回答咨询,提供服务。师生纷纷驻足,浏览数据库宣传材料,归还到期图书,咨询IT问题。


1623822154502202.png

图二:设立在二楼食堂的移动服务台

6月2日-4日,移动服务台分别来到ZJUI、ZJE、ZIBS等各学院大楼,深入师生日常学习办公场景,让老师学生可以轻松获取图书和IT服务。

1623822052787983.png


图三:设立在ZJUI大堂的移动服务台

1623822103378248.png

图四:设立在ZJE大厅的移动服务台

 

走访师生解难题

移动服务台摆设期间,图书信息中心上门拜访了学院的师生,通过一对一的走访,回答了师生在日常工作和学习中遇到的图书资源使用及IT问题,沟通收集大家对IT服务和图书馆服务的意见与想法。

1623822198977966.png

图五:提供老师电脑清洁工具

1623822224567984.png

图六:与老师交流IT服务

1623822245769298.png

图七:向老师推荐数据库资源

 

通过此次“我为师生办实事”的移动服务台活动,图书信息中心了解到了用户日常中关注的服务点,也让用户体会到图书信息中心“师生为本”的服务理念,拉近了与师生的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