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eduroam City-Haining 服务说明

1529560498796903.png

    

     “eduroam City-Haining”(国际化无线城市项目)由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学院(海宁国际校区)与海宁华数广电网络有限公司共同打造,在CERNET(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的大力支持下,项目将eduroam无线网络信号延伸到浙江省海宁市城市主要公共场所,旨在为生活学习在海宁市的eduroam联盟成员用户提供既便捷又免费的网络接入方式,创造移动学习的网络环境。

 

    “eduroam City-Haining”秉承了eduroam联盟所倡导的免费、自由、开放的理念,同时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通过portal二次验证的方式实现所有接入用户使用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浙江大学主校区以及海宁国际校区的校园网络都已经接入了eduroam,为国际化办学和国际学术交流营造了良好的网络环境。“eduroam City-Haining”项目的推出,使得海宁市成为中国大陆第一个在市区公共区域拥有eduroam网络信号覆盖的城市,为eduroam联盟成员用户在海宁的工作学习生活提供了无缝的网络环境,加速他们融入海宁,提升他们对海宁的认同,为海宁市建设国际化城市的提供重要的国际化网络环境。


  


附:关于“eduroam”和“eduroam City”的介绍

      “eduroam”是education roaming的缩写,是一种国际间可漫游的学术机构无线网络接入服务,为各个国家的教育科研网广泛采用。eduroam最早起源于欧洲,目前覆盖了89个国家和地区。对于学生、教师和科研人员来讲,如果所在学校/单位已经加入eduroam,那么他们可以非常容易地在其他支持eduroam的学校/单位使用Internet,不受国界限制,所使用的网络身份为其所在学校/单位的网络身份。

“eduroam City”将eduroam国际学术无线网络漫游服务拓展到城市公共无线服务,国外有很多城市正致力于这方面的探索,如英国伦敦、德国慕尼黑、奥地利维也纳、新西兰惠灵顿等。

 

eduroam海宁覆盖点

       高铁海宁西站、海宁火车站、海宁客运中心、市行政服务中心大厅、出入境办证中心、海宁市体育馆、盐官观潮景区、西山公园、东山公园、海宁中国皮革城、工人路(华联大厦)、紫阳路步行街等。

 

eduroam City-Haining 连接指南

苹果手机

安卓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