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机械工程学院杨华勇院士一行到访ZJUI

16-十月-2018

10月15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院长杨华勇院士一行来到ZJUI开展调研交流。双方围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人才引进以及科研管理等方面工作开展座谈。

ZJUI院长李尔平教授对杨院士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代表联合学院感谢机械学院对ZJUI成立以来给予的支持。李院长向客人们介绍了联合学院的发展历程、办学情况以及未来规划。表示两个学院之间的合作具有强大的互补性,有助于为浙江大学培养更多更加优秀的人才,有助于推动浙江大学在机械工程领域的一流学科建设。李院长希望机械工程学院在ZJUI引进人才面试环节中继续给予支持,并在ZJUI新教师科研项目申报,博士生招生和培养等方面给予必要的协助。

杨华勇院士1-980.jpg

杨院士充分肯定了ZJUI成立以来所取得的成绩,希望两个学院之间进一步密切联系,拓展合作空间。杨院士指出,机械工程学院作为浙江大学老牌院系,在浙江大学“双一流”建设的大背景下正在加快学科布局与调整。同时发现在最新一轮学科评估中,国际化指标有待提升,希望在这方面通过与ZJUI的合作加快该学科的提升。杨院士通过分析上海交通大学机械动能学院与交大密西根学院之间的合作帮助机械学科在短期内实现质的飞跃为例,希望两院也能产生甚至超过这种合作效应。杨院士希望今后有更多ZJUI优秀的师资兼职为机械工程学院学生授课。

杨华勇院士2-980.jpg

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居冰峰、教授委员会主任付新、机械电子工程系主任徐兵、机械设计研究所所长童水光、微纳技术与精密工程研究所所长刘涛以及有关科室负责人,ZJUI副院长马皓,土木工程项目负责人肖岩,以及联合学院有关教师和行政人员参加了座谈,并就教学、科研以及实验室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杨华勇院士3-98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