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献礼共和国70年华诞,国际校区举行升旗仪式

08-十月-2019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学院(海宁国际校区)于2019年10月1日早上举行升旗仪式。浙江大学校长助理、国际校区党工委书记兼副院长傅强出席仪式并讲话。

上午7时整,在全场庄严肃穆的气氛中,国旗手以铿锵有力的步伐迈向升旗台。伴随着雄壮激昂的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天空的映衬下愈发明艳,在凉意渐浓的秋风中更加鲜活。全体师生行注目礼,带着饱满的热情,用饱含深情的声音齐唱国歌,为共和国的七十华诞献上隆重庆贺和真挚祝福。

傅强代表国际校区全体师生表达了对祖国的真挚祝福。他回顾了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的历史与浙江大学的发展史,强调了浙大与时代同频共振的光荣传统,浙大人与祖国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优秀精神。他指出,同学们作为具有国际视野与世界担当的国际校区人才,要更加坚定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将求是创新的校训与爱国情、报国志、强国行紧密结合起来,永葆忠诚担当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树德立人、启真厚德、靡故匪新、树我邦国,努力成长为担当时代大业的民族先锋。 

ZJE刘婉璐老师作为校区教师代表发言。她以九零后的身份讲述了自己作为一名曾在海外求学的学子对家国的认知发展历程。她说,回顾自身经历,她了解到祖国稳定与繁荣的宝贵,认识到生于这个伟大时代的幸福与责任,各位同学要在了解共和国发展历史,走向国际平台的过程中践行爱国主义精神,不负韶华和时代,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ZJUI2017级本科生汤志展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说,国际校区的同学拥有优渥的条件与广阔的平台,更应当牢记求是创新的校训,全面发展,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的引领下,敢于迎难而上,挺身而出,勇于成为新时代有担当、兼具使命感和国际视野的浙大人,并且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个人前途与国家命运紧紧相连。

仪式最后,同学们挥舞国旗,唱响《歌唱祖国》。“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同学们用饱含深情的嘹亮歌声为祖国献上了属于自己的那一份祝福。

国际校区机关各部门党员和干部代表、各联合学院师生代表、社会化单位员工代表等两百余人一同参加了升旗仪式。


1570486700834816.jpg

1570486700847954.jpg

1570486700970643.jpg

(学生事务部供稿,文 王子襟,摄影 夏平 陈圣伟 杨帆 李俊彦,责任编辑 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