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我们强烈推荐老师按照顺序进行阅读, 如果你对内容有任何疑问,请和我们邮件联系: itservices@intl.zju.edu.cn


国际校区统一身份认证(INTL ID)

INTL ID 是您在国际校区的统一身份认证,与学校统一身份认证打通,您可以使用INTL ID访问国际校区,主校区,其他国际教育机构的各类信息资源,基于该账号的服务有:国际校区网络连接,国际校区邮箱服务,Office365 及各类校区应用系统。更多

如何获取INTL ID?

对于新入职的教职工,在办理入职手续后3个工作日内,其个人邮箱会收到INTL ID的相关信息,包含用户名,密码等。如未收到邮件,请联系ITS(itservices@intl.zju.edu.cn)。


浙江大学统一认证

浙江大学统一认证是浙江大学的统一身份认证,账号为工号,在收到您的INTL ID邮件通知后可以在 https://zuinfo.zju.edu.cn 中通过个人手机或者个人邮箱完成激活并获取密码。


浙大网络账号

国际校区为教职工们提供浙大网络账号,基于该账号的服务有:主校区网络连接、浙大邮箱以及RVPN服务。

注册步骤:请点击 此链接 填写信息注册加入浙江大学网络集团账号。


网络服务

国际校区提供多种方式的网络接入服务,包括无线和有线网络、eduroam以及RVPN服务。

  • eduroam

国际校区已开通无线网eduroam上网服务,使用INTL ID登陆即可。如果您是全球教育机构eduroam无线网漫游联盟成员的用户,也可用所在学校/单位的网络账号连接国际校区无线网络eduroam。

  • 无线网络(ZJUWLAN)

国际校区提供浙江大学各校区统一的无线网络接入服务,SSID为ZJUWLAN。连接ZJUWLAN后,用浏览器打开任意网页,会弹出登录窗口,输入账号口令即可上网。

  • RVPN

RVPN服务可以解决在校外访问校内网络的需求,请访问 RVPN访问 了解使用方法。


myZJU

myZJU是师生的个人门户,可以在上面了解到最新的通知公告、会议纪要、黄页、领导人日历等信息,将会成为日常工作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使用 INTL ID 登陆 myZJU 即可。


电子邮件

国际校区为每位师生提供2个邮件账号,分别是 INTL 邮箱和浙江大学电子邮箱。

  • INTL 邮箱

INTL 邮箱功能是使用其它协作工具的基础,INTL 邮箱作为国际校区师生的官方电子邮箱,国际校区通知将会发送到该邮箱。

  • 浙江大学电子邮箱

浙江大学的邮箱地址为 <浙大网络账号用户名>@zju.edu.cn。邮箱密码与网络账号的密码相同,登录邮箱可修改密码。每次修改网络账户的密码之后邮箱账号的密码也会随之更改。


校园卡

浙江大学校园卡为学生与教职工提供多功能的一卡通服务,在校园里,校园卡既是您的身份卡,也是您的消费卡,功能有工作证、图书证、住宿门禁、预约签到等,消费功能有食堂消费、自助文印等。可直接到国际校区校园服务站(学生中心一楼:校园服务站)办理现金充值,支付宝充值或者绑定银行卡。更多


线上办公工具

国际校区为服务教职工线上办公的需求,提供各类沟通、协作、视频的工具,包括Office365、TeamsWebEx

  • Office365

国际校区为每位老师提供 Office 365 账号即 INTL ID,服务包含了 5TB 云存储、电子笔记本、在线问卷调查等多项云服务,同时提供最新Office办公软件供下载更多

  • Teams-线上办公

Teams 是校区统一线上办公平台,集成了 Office365 云存储、云笔记、云协同、云视频等功能, 可用于实时协作和通信、会议、文件和应用共享更多

  • WebEx-远程会议

WebEx是校区远程视频会议服务平台,适用于远程课堂、远程面试、跨校区会议和导学沟通等各类教学办公场景。更多


电子资源校外访问:CARSI

CARSI是中国教育科研计算机统一认证与资源共享基础设施(CERNET Authentication and Resource Sharing Infrastructure), 师生通过教育网资源共享服务CARSI,无须使用RVPN,只需要直接登录数据库,输入INTL ID,即可在校外直接访问部分电子资源,非常方便更多


正版软件服务

浙江大学校园正版化软件平台(http://ms.zju.edu.cn/)校区师生提供了微软与Adobe各类产品的正版授权,微软软件包含:Windows、Office、Visio、Windows Server、SQL server、Visual Studio等;Adobe软件包含:Acrobat、Photoshop、InDesign、Illustrator、Dreamweaver、Bridge等。更多


自助文印服务

国际校区在行政楼、教学楼、图书馆、IT服务中心等处设置了自助文印终端,为师生提供便捷的打印、复印及扫描服务,使用校园卡进行身份认证及扣费,即可享受服务。更多